【全员向】你们都成大龄剩男了!2

继续啰嗦:写着写着感觉自己写成了人义里各种CP的恋爱史hhh根本没有侯海(捂脸)
赵东来和陆亦可那都是雷厉风行的主,合计了一下午,确定了作战计划:
第一,分头向有经验的同志征询建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第二,根据同志们的意见和实际情况,与各方一道策划实践方案。
第三,完成实践方案,完成作战任务。
不知道为什么,陆亦可对侯海这对CP非常有自信,这让赵东来简直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知道真相的赵局长很认真地考虑了网络监督管理工作的严治,又很认真地放弃了这一计划,毕竟这最终也成了纪实文学——当然,这都是后话。
第一场战役:陆亦可vs林华华、周正
“有啥好计划的?直接两人绑起来,扔宾馆儿里,啥都解决了。”谈了恋爱也没收敛什么性子的林华华今天也喜欢满嘴跑火车呢。
陆亦可想起,周正原来打算追华华的时候,理由可是:这个姑娘看着秀气斯文。看着现在林华华身旁周正又无奈又宠溺的眼神,陆亦可打了个冷颤。
场面一度沉默,现场气氛尴尬。
周正觉得这就是承担起女人谈话中男人的责任——圆起话题——的时候了,于是他说:“这个计划了可行度低了些,也太粗糙了。我觉得互诉衷肠的桥段是很有必要的,不都这么写吗?”
啊?写?写什么?陆亦可看向林华华,只见一个心虚的眼神飘过来,陆亦可心下明了几分——绝对是林华华这妮子看自己上司的小说被发现了。怪不得周正连问都没问就接受了陈海跟侯亮平的配对,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陆亦可心里敬周正是条汉子,但脸上还是正色道:“话是这么说,可怎么让这两个不开窍的来互诉衷肠,这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诶,说说你们俩是怎么互诉衷肠的呗。”
“嗨,我们俩的方法对他们不合适。”林华华连连摆手,“我们那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不是扮过一对夫妇吗?之后觉得两人也挺有默契,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虽然侯局和陈局肯定也是有默契的,但不能扮夫妻啊,而且什么任务得劳烦两位局长出马呀。这方法行不通。”
什么默契,那都是周正同志功课做得好,说白了那叫套路,陆亦可觉得自己的内心戏太足了。执行任务前夕,周正就打着这个“顺理成章”的主意,三天里陆亦可的电话就没断过,什么华华喜欢什么口味的拌饭酱啊,什么华华睡前看什么书啊,什么华华喜不喜欢在茶几上摆上一瓶花啊……说实话,有些东西连陆亦可自己都不知道,还是旁敲侧击从当事人那里搞来的信息,传递给周正的。当然,这件事成为了一个“子知我知”的秘密,也许随风埋葬,也许多年后重见天日,谁知道呢?
“你和东来局长呢?”坚持职业操守的林华华话锋一转。
“那个二愣子。”陆亦可脱口而出。林华华爆发出一阵山崩地裂的笑声:“二愣子,哈哈哈哈,精辟。”
“他担心我跟陈海好,我跟他说不会,就这么回事儿。”陆亦可无视被一句方言逗到岔气的林华华,精炼地总结了自己“互诉衷肠”的情节。
周正接话:“那这么说来,这个好像也不太合适。侯亮平的性格,不像是会担心你和陈海好——他这个世界上最自信的不就是他的好兄弟了吗?”陆亦可脑补了一下侯亮平啰啰嗦嗦跟个家庭主妇似的问陈海的意思的场景,觉得有点违和。
三个讨论了一下午,就得出了个“互诉衷肠”的套路,觉得凑这对CP可以成为载入反贪局档案的高难任务了。
不就是唠了一下午的嗑儿,周正想,女人呐~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