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的雪和爱意

没错我就是来发刀子的。

打败了大坏蛋后一行人回到德鲁的豪宅里狠狠地狂欢了一阵,直到女孩们都累得回房间睡觉了,小黄人们都在大厅里东歪西倒,露西也打个哈欠说我先回房了。只剩德鲁和他的哥哥坐在宽大的沙发上,两人在黑暗之中仍紧紧盯着巨大的电影屏幕。他们不点电灯,感觉像在电影院一样。
德鲁一点都不困,正相反,他非常兴奋,而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刚刚拯救了一座城市——事实上,拯救一座城与他倒并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倒是拯救了他哥哥要被烤成岩浆的命运更能使他欢欣。他现在这么兴奋,是因为他有一件要事要做。
“Brother……”德鲁开口,呼唤,语气里是藏不住的期待和活力。
“嗯?”格鲁转过头来,面色平静而放松。屏幕投射出的光影在他脸上变变幻幻,他的蓝绿色的眸子在黑暗中忽明忽闪,像德鲁一颗起起伏伏波波澜澜的心。
德鲁爱死这个时刻了。
德鲁不止一次地幻想过他和哥哥今后的生活。他们会一同仰浮在碧蓝色的游泳池里,闭上眼睛,让阳光把他们的皮肤烤到黝黑。他们会一起飞檐走壁,闯进一座又一座古老的或者现代化的博物馆、古宅、画廊,掠夺一件又一件瑰宝,戏耍一群又一群警察,然后他们会在夜幕之中碰杯,大笑,“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1)他们会在一个又一个午后,一起吃着棒棒糖冰淇淋爆米花,一起端详着金碧辉煌的地下室里的战利品,一起回忆偷盗过程中的趣事。他们会在独角兽酒吧里一夜又一夜的狂欢。他们会度过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刺激惊险的日子,就这样年轻着老去……
他还想着有一天,要带着格鲁飞到珠穆朗玛峰的山巅,两人一个围着黑灰相间的围巾,一个围着洁白如雪的围巾,然后在温暖的雪花飞舞中看着粉红色的旭日东升。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听见格鲁的一句应许,而他也有必胜的信心,格鲁一定会答应他:“Brother,stay.”
然而想象中的灿烂微笑并没有到来。
格鲁的表情滑稽,混合着一点欣愉、一点隐忍、一点释然。他摇摇头。
“格鲁!”德鲁开始觉得一切朝着无法挽救的方向急剧下滑,珠穆朗玛峰的雪崩无法避免。他开始感到一股剧烈的惊慌,连从魔方上掉下去都没有这么可怕:“你想想!我们是最好的搭档,我们会干成其他坏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我们会活得非常自在,我们可以每天都像活在电影里一样!你看——”他朝着旁边的屏幕指去,正好播到主角在白金汉宫门前飙车、人群混乱、警车连撞的画面。
“德鲁。”格鲁缓缓地开口,吐字轻缓棉柔,像是一边遣词造句,一边说着话,“不。抱歉……我,更需要我的家庭——我的妻子和孩子。生活于你可能是一场奇妙的话剧,但……”
他没有能把话说完,因为德鲁吻上了他。
他感到了这个吻里的愤怒和绝望。
同时有一丝两丝冰凉的咸味滑进他的嘴里。
他呆着,一动不动,直到德鲁自己放开了手。他看见德鲁的周身融入了一片灰色的黑暗中。
他于是一开了头不去看他,抬脚从沙发上站起来,他颇有一点落荒而逃地背对着德鲁,声线里是只有他自己听的出来的颤抖:“行了,德鲁。这就够了。”
电梯向上启动的声音传来。德鲁听见了。现在珠穆朗玛峰上再也不会升起朝阳,而且只剩他一个人孤立无援地站在一片暗夜的暴风雪中,寒冷彻骨。
-------------------
后来格鲁一家人离开了逍遥国。此后格鲁和德鲁两兄弟一年之中也会见上那么一两次,圣诞节和谁的生日。德鲁最终也没有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坏蛋,格鲁最终在反坏蛋联盟敬忠职守。
有一天格鲁带着三个孩子出门去玩,在广场上他听见一支歌:
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
你像鲜花那样的绽放,
让我心动。(2)
他突然被手中的可乐呛住,一直咳嗽一直咳嗽,咳得眼泪都出来了。
艾格尼丝在他的怀里问他:“爸爸,你没事吧?”
“没有。”他在泪眼朦胧之中扯出一个令人安心的的笑容。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我最爱你了,我的宝贝。”
艾格尼丝虽然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没有在意。艾格尼丝已经长成了一个单纯善良可爱的小姑娘了。
“那我呢?”伊迪丝说。她蹦蹦跳跳,风风火火。她也已经长成了一个热情勇敢直爽的女孩。
“当然啦,我的小忍者。我也最爱你。”
玛戈故意偏头看向一旁,却被格鲁又揽进怀里,笑道:“我也最爱你了,玛戈。”玛戈没有能把满意的笑容完全压下去。她已经长成了一个文静优雅美丽的少女。
在一片模糊不清阳光中,格鲁想起来自己的弟弟。
他想,他是爱他的。
------------------------

(1)这是《兰亭集序》里的句子。

(2)许巍的《时光》(一首歌)
吐槽如下:
诡异的标题啊啊啊orz
感觉自己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嘤嘤嘤……大家将就看看吧QwQ
不知道有没有小宝贝儿看出来最后这句话的虐点。不完全是因为他们两个人错过了,最重要的是因为格鲁对孩子们都是“最爱”,但是对德鲁就只是“爱”了。(天哪这奇怪的虐点呜呜呜)
总之谢谢大家阅读-u-
有槽请轻喷。

评论 ( 5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