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过去

德鲁/格鲁,实线代表攻受(然而并不明显——可以说是根本没有喂!)
大家凑合看吧。
一堆瞎扯淡的废话XD
壮哉我大双鲁!

德鲁一次突然想到,如果当年爸爸妈妈离婚的时候,自己和哥哥跟随的人不一样,那故事的发展将会是什么样的?
妈妈还是会把自己朝着“最牛的坏蛋”的目标培养,可是还是会不成功。那时妈妈可能会放弃这个想法随波逐流,那自己可能就会成为一个普通的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找一个心爱的老婆,生养几个可爱的孩子。有时算着工资,忍痛买几桶顶级冰淇淋,和家人在周末的时候拉上窗帘、围在客厅里,看一部飞檐走壁的犯罪电影,把自己不为人知的失败在昏暗的房间里慢慢发酵。
但也有可能妈妈不会放弃,那么自己收获的,也还是一句、两句、许多句的“failure”。
但格鲁就不一样了。跟在爸爸身边,他一定会接受到爸爸最好的教导。以格鲁的天分,他会光荣地接手父亲的衣钵,当之无愧地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坏蛋,成为光头大盗二世,或者自成一届大师,他的塑像会排在列祖列宗之后,时光为他披上厚重的荣耀。他会有一个高贵典雅的美丽妻子,几个让人疼到心坎儿里的小小姐或小少爷,然后看着自己的孩子把家族壮大下去,枝繁叶茂。
也就是说,如果这样的话,他们两个就永世不会有任何交集,像是活在两个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他会在报纸上看见格鲁的通缉令,偶然间觉得这人长得有点像自己,然后就笑笑让这件事过去了。而格鲁这辈子都不会知道自己这个弟弟的存在。
或许这是最好的安排,德鲁想,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错位也好,被人说是失败者也好,光头或是不光头也好,驾驶技术差劲也好……德鲁依稀记得看到过的一句话: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你遇见那个人之前的铺垫。
所以纵使自己前一半人生都没能圆满,德鲁也不后悔——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遇见那个,能让他的人生圆满起来的人啊。
--------------------
“Brother mine,你是希望当年爸爸抱到你,还是妈妈?”
“……这不好说。是爸爸的话,我将成为世上最伟大的坏蛋——你这样看着我什么意思,不相信?但我现在金盆洗手了,所以是妈妈也一样。”
“我也是爸爸呢。”
“那当然,你可是锦衣玉食里长大的。”
“不,不是这个意思。”
“那什么意思?”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相遇啊。”
“……好吧,说的也是。那我就勉为其难地依你,选妈妈吧。”

评论 ( 5 )
热度 ( 18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