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海)口癖 一发完不甜不要钱XD

这一篇是看到前两集猴钟夫妇的对话之后的怨念……他们俩的对话真的是根正苗红职业病啊!

私设:陈海康复中,两人在一起咯
注意:只顾发糖,不顾一切

陈海发现这孙猴子有一毛病。
虽然说侯亮平这个小同志,那确实是思想端正作风严谨一颗红心向祖国,但也架不住三句话不离“反腐倡廉伟大复兴历史转折”啊。
“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努力、更加高效的工作,才能切实惠及民生啊。”在陈海溜达着出去买菜回来,跟侯亮平抱怨说你喜欢的空心菜又涨价了的时候。
“你看看,我们的工作开展的成效还是很显著的嘛。你想想,大部分老百姓们看见这则消息,比如像我们这样的孩子的家长们啊,还是会感受得到我们政府反腐反贪的决心的。政府公信力,在我这么多年工作经验中,是最重要的。”这是两人饭后一起看汉东卫视时,播到一则“汉东省教育局副局长因收受钱财停职调查”的新闻时。
“去红色纪念馆吧,孩子们也该好好学学我们国家伟大先烈的故事和中国近代史了。这些都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啊。”这是一家四口在一起讨论六一儿童节的安排时。当然,在两个小朋友恳求又哀怨的眼光之中,陈海巧妙地以“国庆不是搞活动吗,那时候去更好”岔开了话题,并提出了众望所归的目的地“游乐园”。
“我一定会勤恳工作、塌实办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对我们反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期望的!”这是侯亮平拖着拖着地突然开腔时。天知道这大圣爷爷收了什么刺激——陈海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今天早上他开了一句玩笑:猴子你最近胖了啊,该不是有人用糖衣炮弹来腐化我们的侯局了吧?
诸如此类。
陈海当然知道,自己的爱人说的这一句句正儿八经得有些不合时宜的话,都是他心里指天誓日、日月为证的誓言,发自肺腑,情真意切。但有时候还是会觉得在家里就多聊聊家长里短吧,别搞得那么严肃。
于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人坐在被窝里各自看着一本书,当侯亮平又一次抱着《明朝那些事儿》感慨“社会主义好”的时候,谅是陈海这样好的脾气,也忍无可忍地说:“侯亮平,你能换个东西说说吗?每天工作的时候还没说够这些口号,回家还得说?”
“嘿我这怎么就口号了?我这不都是真心话?”这猴子一听这话一蹦三尺高,“啪”地一声合上书,“那你说说,我该和你说什么?”
陈海说出这话时就觉得自己不大对,说到底也还是自己在家养病没法儿上班给憋的,不该这么迁怒,而且这让他感觉自己有点像自己的老妈。人一旦意识到错误是自己的,心情便不免烦躁;心情一旦烦躁,说出来的话便更加荒唐,陈大病号儿也逃不脱这个定律。只听他不过大脑地答道:“说我爱你。”
夜晚非常安静。
当陈海看见侯亮平的神情从恼怒变到蒙圈,再从揶揄变到暧昧,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了什么。
但是不管是想给自己两巴掌,还是再三解释,都不太能够实现了——当一只猴子飞身将你压在身下时,这确实是很难做到的。
-------------
第二天早上撑着身子在床上揉腰的陈海同志深深地开始自我检讨:就这满嘴跑火车的警惕性,要官复原职,恐怕是有点危险了。
-------------
自打这件事以后,侯亮平就特喜欢对陈海说“我爱你”。做饭的时候说,拖地的时候说,辅导小皮球做功课的时候也说。
陈海呢,也不是没有试图再次阻止这一新·不良口癖,未果。于是久而久之就习惯了。
两个小朋友,也从一开始的惊讶害羞,到了后来的见怪不怪。
日子呀,就这么一天天地溜过去了。
直到陈海能重返岗位那一天。
早晨的阳光干净又明朗,透过叶缝洒下来,是十来年如一日的充满希望。陈海和侯亮平一起挤在门口狭小的过道里穿鞋,准备出门。
陈海对着门口的镜子整理领带的时候,猴子突然凑到他的肩膀边,很深情地说:“我爱你。”这语气和平常的快活、或者是灿烂都不一样。这次侯亮平的声音低沉沉稳,使陈海跨越时空反复听见进入检察院宣誓那天,身旁的少年神圣庄重的声音。
于是陈海低头笑了笑,扭过身面对着这个陪自己走过那么多艰险、往后也将一直陪伴在身边的爱人,露出一个温柔又略略无奈的笑容:“好的好的,我也爱你。”快速在侯亮平脸颊上落上一个吻,陈海转身推开门大步走出去。留下愣在原地等侯亮平,想着今天究竟是什么黄道吉日,自家寄居蟹居然也展现出大鳌蟹的风采。

评论 ( 6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