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足鎏金【又名:脚脚怪】

【足控福利。足描写预警。不适者勿入。】

#剧中细节第一弹!来自第一集两人在墙头的谈话。

电视剧了的细节真是绝了啊太引人遐想了。

虽然我知道克劳利先生可能只是在看亚兹拉斐尔的剑去了哪里但是……

多年磨炼的过度解读能力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蛇以腹贴地,盘逡而行,不生双足。

恶魔堕落深渊,摒弃攀缘,以引诱为福音,以怪癖为美德。

因为自己没有的缘故,克劳利对万物生灵的足尤为感兴趣。他不需要进食,因而本不必为口腹杀生;但是他痴迷于动物的脚,所以偷偷在伊甸园里捕猎动物——为的是各异的足掌。白兔的足小巧柔软,有着便于踩踏的厚实肉垫;花鹿的蹄优雅明亮,踩在岩石上时嗒嗒作响;鸟类的爪锐利玲珑,可以盘曲成一个圆牢牢抓紧树枝……他收集这些足以供欣赏,他当然有办法让它们永保鲜活。在撒旦那里这自然算不上什么“罪孽”或“美德”。

当克劳利(当时还是“克蠕力”,不过他既已抛弃了原本的名姓,出于尊敬,我们还是称他为克劳利吧。这是无关天使、恶魔或是人类的,凡有生之名姓,皆神圣不由侵犯。)最初拥有一副人类的躯壳时,他欣喜地看着他的双脚。在他看来人类的脚算不得精美可爱——甚至算不得实用——没有油亮的皮毛覆盖,也没有预先为长途的行程设置保护的老茧。不过他总算有一双脚了。倒不是说他对自己是一条蛇感到不满意,未得到的往往最为精妙,这也是不论物种与时空,永恒成立的定律。


亚当和夏娃从城墙的洞口走出,踏上注定无望的征程。

无望?他心想,果真无望吗?当年众多天使堕落为恶魔,深渊沉默宽广,吞噬了一切的洁白善良。没有一道光芒可以刺透深渊黑暗的皮肤,这也算是“无望”吧。但是后来,恶魔们不是一样和深渊相互接纳,创造了与“上面”分庭抗礼的国度吗?深渊看似吞噬,实则是接纳。

这样看来,我所做的到底是好是坏呢?信仰从不坚定的克劳利心神动摇了,我到底是将他们引向了背弃极乐的不归路,还是创造和超脱的美妙旅程呢?

摇摇头,这不关我的事。克劳利漫无目的地攀缘在光秃的城墙。

突然,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双脚。一双陌生的,洁白的脚。当克劳利能够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在这双脚的主人旁边。

白色的,和我一点也不一样。

有礼貌的,和我一点也不一样。

整洁的,和我一点也不一样。

这双脚的主人和他的脚一样迷人。交谈的过程中克劳利最终没有忍住去窥探别人的脚的欲望,他目光向下,描摹那双美丽的赤足。

那是一双白皙的脚。克劳利是一只冷血动物,太阳可以烤热他的血液,但是不能使他的心升温。但是这双赤足在太阳下反射着的温润的光泽,却不知为何让他感到久违的温暖。什么久违的温暖?克劳利想起自己还是一名天使时的感觉,他平素从不回忆过往,但是——看在撒旦还是上帝的份上,与一名天使站在一起怎么可能不让人追慕天堂的过往!

城墙上遍布黄色的小沙砾,随着风滴零零地翻滚向前。但是天使的双足纤尘不染,若非沙砾污秽,不可近于天使的身侧,即为天使圣洁,净化一切沙砾尘埃。

这双脚上有着触目柔软的浮肉,却不显肥硕赘余。那是绵软的云朵,是激起的浪花,是蓬松的羊毛。

克劳利不知道以后,人类会亲吻天使塑像的双足,祈祷平安。但他的确知道,这双脚让他之前的一切收藏品都相形见绌。如果他能捧起这双赤足……

克劳利为了掩饰自己的失神,造作地抬起眼睛,问到:“你那把燃火的剑呢?”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