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兆头,au】这是一个问题(1)

阅前注意事项:

1.灵感来源于电影《超脱》。好电影呀大家可以抽空看看。

1.5.标题就是《哈姆雷特》里的那句话。

2.站街男孩(?)Demon✘过度劳累Angel

3.也许并不能写出应该有的感觉……如果我ooc了。那就是我ooc了。【提前鞠躬道歉】

4.欢迎批评指点!希望大家用餐愉快!


(1)

亚兹拉斐尔坐在一辆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夜色四合,一扇玻璃窗外,霓虹灯、喧嚣、昏黄的路灯、夜风、桥和河水,匀速地流淌过去。

他的西装仍然一丝不苟,只是白发支棱得厉害。他的背脊仍然挺拔坚硬——但不再是了,因为他最终决定将额头轻轻靠向车窗的玻璃上,在这空无一人的车厢中。

在窗玻璃上,他感到夜晚丝丝惬意的凉意。

不,他很好。他久久地睁着眼睛。天使怎么会需要眨眼睛呢?需要眨眼睛的只是这具躯壳罢了。这具躯壳的角膜开始变得干涩,亚兹拉斐尔可以很肯定地说,因为生理上的不适,这具躯壳的眼角肯定已经红润了——

突然公交车的门打开了,“嘎吱”一声巨响。亚兹拉斐尔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立起身来,正襟危坐。他眨了眨疼痛的眼睛。当然,天使不会疼痛,疼痛的只是这具躯壳。

上车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穿着皱巴巴的休闲西服,但是已经洗得变了形,非常滑稽地穿在发福的男人的肚子上。

让画面更显滑稽的是跟随——准确来说,是拉扯着这个中年男子的年轻人。很明显,这是个不大的男孩儿,也很明显,他画着弄黑的眼线,皮肤因搽粉和底液泛起油光,嘴唇火热,显然要感谢劣质口红的鲜艳夺目。劣质香水地气味挥之不去。

他们一上车,车厢登时热闹了起来。

“你怎么不给钱?啊?给钱啊……”

“什么给钱?我已经给了。你别跟着我!我是要回家了!”

“回家?睡了我就想赖账是吧!”

“你别说这么大声……”

“你要脸啦?那好啊,我们回你家,叫你老婆评评理!”

……

“啪——”

一声脆响,闹剧戛然而止。

亚兹拉斐尔早已将面部裹进了双手。现在却还是惊诧地抬起头来望向声音传来,声音又停止的一方。

男孩一只手捂着一边脸,两只本来就大、画了眼线显得更大、却又因死死瞪大显得恐怖的眼睛直愣愣地睁着。男孩本不矮小,只是瘦削,黑色的皮衣包裹着青涩的肉体,红色的长发像凝固的火焰。

老男人似乎也被自己的出手所震惊,但又仿佛从年轻人的呆滞中,汲取了罪恶的力量。

不知怎么,男孩突然转过身来,冲着亚兹拉斐尔大吼:“你就这样看着他打我?!”

亚兹拉斐尔的表情从惊讶,变到无奈,甚至经历了哀戚,最终挂上疲惫的坚定,摇摇头,正准备开口。

公交车陡停了,三人皆被震得一颤。接着那老男人风也似地卷下车,留一句话飘散在车厢里:“对,你找他……找他要钱去……”

亚兹拉斐尔张到一半的嘴无声地又合上了。嘴唇苍白无力。但他还是清清嗓子,轻轻地对那男孩说:“他走了。”

那男孩听罢显得无动于衷,然后目中无人地迈开长腿,一屁股坐在亚兹拉斐尔身边的座位上。年轻人的骨架大,看上去虽是精瘦,坐下来却很能占位置,更不必提他还堂而皇之地摊开来,翘起了一个很大套的二郎腿。亚兹拉斐尔被挤得手足无措,但是迫于忍让的美德和社交的礼仪,他只能忍气吞声,往里缩缩。

车终于到站了,亚兹动了动示意自己要起身了。年轻人摇摇欲坠的睡意沉沉的脑袋一个激灵,随即起身让路。亚兹拉斐尔心头默念感谢上帝,感谢清新的夜间空气。

未曾想这个年轻人也寸步不离地下了车,理所应当地跟在了他的后面。亚兹拉斐尔向前走了大概两百步步。终于定住,僵硬地转身,用最为有礼节、最为温和动听的声音说:“不好意思,不过我想问问,您这样跟着我是什么意思?当然,如果您只是碰巧与我同路,那么请宽恕我十分大胆的冒昧……”

亚兹拉斐尔的话被打断了。礼仪这东西从来没有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说法。

“一个晚上。你应该不会赖账吧,先生?”

亚兹拉斐尔感觉血液凝固了。不,应该是干涸了,这个说法更为准确贴切。

“不好意思?您说什么?”亚兹拉斐尔发誓这是最后一点的温柔。

“一个晚上,你没睡过觉吗?”男孩突然就非常不耐烦,从皮裤带子里取出一架墨镜,撩起紧身衣的下摆胡乱擦拭了一下,露出白皙的腹肉,然后又把墨镜架到自己脸上,挡住了稚嫩的线条,双手插进兜儿里,松垮垮地站着,“你干嘛呀你,还走不走啊。”

亚兹拉斐尔指挥面部肌肉抬起,排列成一个微笑。他诧异地眨眨眼睛,又向四周瞟,好像周围的空间里有适用于此的语句。好一会儿,他才开口:“我想您应该是误会了。”

男孩低了低头——男孩甚至比他高啊!男孩用手拉低了墨镜,从墨镜上方露出闪闪发光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他。

然后男孩笑了。

上帝啊!亚兹拉斐尔的心灵震动又叹息,邪恶的笑!多么邪恶的笑啊!

“老胖子你装什么装。”男孩不给亚兹拉斐尔再次开口的机会,上前推着他走,势在必得亚兹拉斐尔会带他回家。

亚兹拉斐尔在心里为这个误入歧途的男孩祈祷。他决定带这个男孩回家,收留他住一晚,明天再想办法帮助他。

亚兹拉斐尔心里想:我是个天使。

我只是太累了。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阿也 | Powered by LOFTER